臺北市將全面啟用電子化班級聯絡簿  訊息傳遞數位化升級

進入校園全面智慧化的時代,臺北市政府結合臺北酷課雲系統,延展出電子聯絡簿,取代傳統紙本抄寫方式,透過電腦、手機可隨時隨地進行,數位化的批閱與發佈聯絡事項方式,方便家長只有一支手機,就可隨時隨地關心孩子的聯絡事項。

 

如上圖示電子聯絡簿管理系統包含以下功能:

‧ 推播師長欲傳達資訊:師長可自行設定欲推播之內容、時間,可分為「功課、攜帶物品、重要消息」三種類型,將欲傳達之訊息做類別區隔,同時在顯示上運用了配色差異來特別標示重要訊息,在什麼日期有什麼注意事項、活動與作業等等皆一目瞭然。
基本上以隔日日期開始,以預先輸入未來事項的概念設定推播,並且於班級大記事頁面顯示月曆式行程表與歷史推播訊息紀錄,學生與家長可自行查閱所有注意事項與重大活動。

‧ 班級大記事:歷史發布之聯絡訊息、班級或校園重大消息及活動等等資訊,皆在此頁面以月曆形式顯現,對於學生及家長而言,可以更輕鬆並且明瞭替未來的任何課程或活動做準備。

‧ 家長留言板:師長可於後台設定對個別學生的叮嚀或是學生在校情況,只會將此訊息推播給家長,以留言板的方式進行有效的溝通。

‧ 平時成績匯入:師長可於後台匯入學生小考、大考成績,一經匯入成功,前端就會即刻顯示,學生與家長皆可即時查看。

經由上述我們可以發現,雲端化且數位化的資訊管理可提高效率,電子聯絡簿將是師長與家長間的橋樑,成功串接並縮短距離。

 

2021.02.01  巨耀資訊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