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巨耀資訊與神通電腦於2020年合作承攬電子班牌專案

近幾年科技發展迅速蓬勃,人們漸漸迎來更智慧、e化的生活標準,當然這樣的進步對於國家未來棟樑的栽培,抑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為了替學子們規劃更美好且便利的未來藍圖,巨耀資訊與神通電腦共同承攬了北市多所校園的電子班排系統建置專案,將智慧化的系統與設備引進校園,取代舊有的人工運作模式,藉此以提高校園內各項事務的效率,例如:點名、課表、處室廣播、場地預約、電子聯絡簿、意見反應……等等。

▲ 上圖為現有之傳統課表、廣播系統,全新的系統與介面將整合所有內容,並全面取代之。▲

▶ 電子班牌系統包含以下功能:

‧ 可推播校園活動或宣導資訊
:以輪播方式呈現,可清楚讓學子們明白校方欲傳達的各項宣導或重要訊息。

‧ 顯示各班級/教室課程表單以及上課學生名單 & 學生自主刷卡報到
各班級之課堂時間、內容以及教師資訊等等,都可一目了然,同時在學生自主刷卡報到後,系統可直接顯示實際到達人數與缺席者狀況,省去教師與幹部人工名的程序,大大節省了物資與時間成本。

‧ 座位預約:透過系統顯示,可提前確定場地使用狀況,提升學子安排自身活動與時間的能力,加強其自我約束的概念。

‧ 快速分組:
以往上課都需要花很多的時間讓學生做分組的動作,既吵雜也不見得能夠公平的分配,系統內建置快速分組功能,能夠解省不少的時間成本,讓整體課程能夠更順利進行,並且有更多的時間是真正花在學習與教學上,提升學子的學習效率。

▲ 上圖以師大附中為例之電子班排系統介面,已結合傳統班牌、課表、出缺勤狀況……等等功能。▲


‧ 自習預約系統
:為了方便學子們自行安排課後時間自習,圖書館預約系統可提前瞭解座位借用情況,避免座位不足的情況發生,也可讓學子們提前另做規劃。

‧ 圖書館進出管理:圖書館學子刷卡進出的資料,將清楚顯示進出時間並載入系統資料庫,並於系統後台顯示詳細資料,以利掌握學子人身安全狀況。

‧ 場地借用系統:用於教室以及各場地借用,同時可呈現各個場地的使用狀況,清楚明瞭的介面,省去班級幹部或教師需要準備文件奔波各處室的問題,也可避免場地重複租借的狀況發生。

▲ 上圖以師大附中為例之場地借用系統介面,同時可清楚知道各場地的使用狀況,取代人工預約。▲

 

‧ 進出校園系統:用於校園進出時刷卡點名、報到,數據化統一管理學生進出入校園的時間,作為安全依據。清晰簡潔的出入介面,讓學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刷進/刷退的時間點,及刷卡報到成功與否。

▲ 上圖以私立延平中學為例之進出校園介面,可清楚知道各學生進出時間、刷卡報到成功與否。▲

‧ 學生自我課表查詢:以成功大學為例,系統也可加入學生查詢自我課表的功能,因大學選課通常需要更換不同的教室,即便同班級中每位學生的課表也不盡相同,若可以查詢自己的選課表以及課程內容、位置、師資等等資訊,相對來說會更加清楚。

▲ 上圖為國立成功大學學生課表查詢功能介面,可清楚知道學生各自課表詳細資訊。▲

‧ 電子聯絡簿:以仁愛國中案為例,以班級為主體可將師長與幹部欲傳達之聯絡事項、班級榮譽榜等資訊等清楚顯示,節省手動抄寫的時間成本,也可減少口語傳達有謬誤的情況發生。

‧ 意見反應:以上圖仁愛國中案介面為例,另設置有意見反應的功能,一般應用在學生或者開放校園某區域作為民眾可外入自由使用的情況下,發現校園內有設施缺失、故障等等需要報修,抑或者是民眾對於學校有任何的意見提供,皆可使用此功能已達到訊息即時傳遞與上報的功能。

綜上所述,在未來學子與教師們能夠更加充分的利用在校時間,更可培養學子自我約束與管理的相關技能,通過便利化的系統與介面,讓校園生活更進化,提升整體軟實力。
目前巨耀資訊已服務過多所優秀學校,豐富的教育系統建置經驗,結合創新的想法以及富含人性的客製化服務,絕對是業內首屈一指的好選擇。

巨耀資訊撰寫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