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進校園量體溫 柯P推E化加快流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前往社子國小視察防疫,校門口志工列隊逐一為學生量額溫,有不少學生都沒有在家先量好,而是到學校才量,柯表示,將要求各校把可以E化的事項列出來優先寫程式,可以讓學生進校園的流程速度更快。

柯文哲表示,以台北市來講,國小、國中和高中20萬名學生開學,加上公立幼兒園人數就更高,早上發現前幾天馬路上沒什麼車,昨天很明顯車子多起來,作為壓力測試,終究還是要逐步復工、復學,但也不要一下子全部上。

他指出,像親子館、老人共餐全部排出來,看情況慢慢加回去,今天至少22萬要上學,這1、2天用回饋和反映的方式,由教育局設窗口,把每個學校遇到的問題傳回來,展開滾動式修正,看OK再慢慢把整個社會活動加上去,終究要復工、復學不可能一直擺下去。

北市教育局主祕陳素慧說明,E化將透過「酷課雲」系統讓家長在家登入協助學生填寫體溫量測情況,學生上學感應學生證就可入校,初期開辦學生到校後全部會再量一次,待學生養成自主管理習慣就會採取抽驗,預計2至3周上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5日到社子國小視察防疫,要求各校推動E化,讓學生進校園的流程速度更快。(張鎧乙攝)

記者  張立勳  報導

本新聞截自:中國時報